{{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官網會員結帳獨享9折up

換季穩肌 ❤️ 樂美思舒敏霜買3送6

📣 加入LINE好友送50元

不可不知的手工皂常見問題Q&A

目錄:

1.什麼是手工皂?
2.為什麼有些阿勒坡會浮在水上,有些不會?
3.為何皂有『油味』&『皂味』?
4.「出油」及「油斑」傻傻分不清?
5.手工皂液流入眼睛怎麼辦?
6.手工皂也可以洗臉嗎?

Q1:什麼是手工皂?

來自阿勒坡原廠的A:

手工皂是一種由天然成分手工製作而成的肥皂,通常不含人工合成的化學成分和添加劑。製作手工皂的過程是以傳統的皂化反應為基礎,將植物性油脂(如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等)和氫氧化鈉混合攪拌,使其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皂。手工皂的製作過程要嚴謹,並需要遵循特定的配方和工藝,以確保製作出高品質的手工皂。
相比於市售的工廠製造肥皂,手工皂更注重使用天然、有機的原材料,並避免使用含有硫酸鹽、人造香料、合成色素等化學成分。這使得手工皂成為一種對皮膚更溫和和更環保的選擇。手工皂通常含有豐富的天然植物油脂和保濕成分,如植物精油、蘆薈、植物提取物等,這些成分對皮膚有保濕、舒緩和滋潤的作用。
由於手工皂的成分純天然,因此可能會更適合敏感性肌膚和對化學成分敏感的人。它們通常可用於臉部和身體,也可用於洗手、洗澡和洗髮。
儘管手工皂在保濕和舒緩方面表現優異,但由於其不含防腐劑,其保存期限較短。建議在使用手工皂時避免長期浸泡在水中,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Q2:為什麼有些阿勒坡會浮在水上,有些不會?

來自阿勒坡原廠的A:

26年來,我們已經多次面對此類型疑問。 事實上,阿勒坡皂會漂浮在水中就是一個神話; 其形成原因是來自於將肥皂膏導入地板池中時殘留在肥皂中的小氣泡。 由於我們使用的是具有一定壓力的大導管來快速噴出肥皂膏,並且由於肥皂是手工切割(而不是模製)的,所以有一些小氣泡會留存在肥皂中。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肥皂塊是漂浮的。
肥皂顏色則是取決於橄欖油的批次,有時還取決於生產時間(皂化過程)。 它與油的百分比含量沒有相關對應。

Q3.為何皂有『油味』&『皂味』?

來自阿勒坡原廠的A:

因阿勒坡皂的兩種主要原料(月桂油與橄欖油)本身味道就很清淡,
簡單說,香精可以讓皂香很久,但植物精油就不同了!它的分子小且活潑,容易揮發且速度快。所以當皂體中的精油揮發後,剩下的,就帶『油味』的『皂味』!
加上台灣天氣潮濕、容易讓油類成分外漏。 
油耗味應是因為外漏的油類成分碰到空氣而產生的氧化作用。
為正常現象,不會影響到使用狀況。

Q4. 「出油」及「油斑」傻傻分不清?

來自阿勒坡原廠的A:

「出油」是指在皂體內部未能完全反應的游離脂肪酸浮到皂的表面;
「油斑」是指集中於皂體某一部份或某一點的位置。
以上有這些況狀,這只是表面現象,並不會影響到皂的品質和成分。

Q5.手工皂液流入眼睛怎麼辦?

來自阿勒坡原廠的A:

皂液呈弱鹼性,接觸眼,粘膜和傷口時會有刺激感,因此洗頭洗臉時要閉上眼睛,不要讓皂液入眼。如果不慎入眼用大量清水沖洗,不用擔心,皂液的介面活性在經稀釋後就失去作用,且無毒,也不會在人體內堆積,只要沖洗乾淨就沒有問題了,如還有不適,請就醫諮詢。

 

Q6.手工皂也可以洗臉嗎?

來自阿勒坡原廠的A:

臉和身體的肌膚同樣都害怕化學物質的傷害,手工皂不含多餘化學成分,百分百天然的清潔和滋潤,當然可以洗臉!每天的彩妝、防曬、空氣污染,已經讓臉部肌膚的負擔夠大了,這時應用不含多餘化學成分的手工皂,給你的臉部肌膚零負擔的清潔

*本篇文章原文由網路蒐集